时祈也是十七

kq粉勿扰,不然骂的你头掉,谢谢。

【凛泉】(二)上:绮思

    懒更……  (оǚо)→其实我还活着~~~

      翌日那家奇怪的店一大早上店门大开。
      店主甚是闲适地立于门前,墨发慵懒地散束着——只在发尾绑了根墨绿缎带,加之一身纤尘不染,风回流雪般从容意态恍然如画中仙,先前不曾叫众人细查的容颜风姿不多时吸引了无数猎艳的目光,颇有一日之内声名鹊起的架势。而店中早已不是那般无心打理的景象,且不说货架满满当当,单是进门那扇屏风上人景皆栩栩如生便足以令人叹为观止,仿是人入了画,皆眉眼细致神态入微。因而几日之内慕名而来踏门槛者甚多,并且据说店主都有让人不空手而归的本事。
      若说起初旧梦坊名声初起,不过是踩住了平民们的猎奇之心,且胃口吊得颇足,而今算真是在京城站稳了脚跟。迤逦半月余,王公贵族也多有闻之,一时风头无二。

     “听说那旧梦坊店主容色秀丽非常啊。”闲来几位世家子弟聚于酒楼,有人调笑似的谈起。座上一片哄笑声。偶有他们这等公子哥好男色,也不是秘密,大家往往一笑置之。
       “秀丽非常吗……”坐于宴首的沉默少年手执酒杯语声低低,清俊面容上是若有所思的神色。与其说是发问倒更像自言自语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,濑名公子有兴趣吗,”有个年纪稍轻的公子兀自急急躁躁地接了话茬,“听说那人瞧着苍白羸弱的模样,迎来送往也多笑脸相迎,想必不过是个谋生商人而已,以公子的权势……”谁知未竟话声戛然而止,随之而来的是酒盏落地的碎裂声和少年拂袖而去的脚步声,以及冷然的吩咐:“账单可送至府中。”那公子自是尴尬不已,很快寻故离席。待当事人都离去,席间方才重变得热热闹闹,“那是哪家公子,那般没有眼色,濑名公子的心思也是他能随意曲解的。”“哈哈修文兄你没见那个年轻少爷急于迎合分明,是想借此交好濑名公子,也难怪正主愤然离席,大抵是根本不屑于应对这种人啊。”“是啊,他们家的权势……”又有坦率性情者谈笑:“别是说中了让人恼羞成怒了吧!”“你这张口无遮拦的嘴,今日谈话传出去我可权当没听过。”……推杯交盏间真真假假,也许有几分正确也说不准。当然此刻无从考证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其实并没有什么怒气。濑名泉想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那样就走,大抵又会被人诟病——倚仗家族权势目中无人,虽然他并不在乎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新月初上。柔和月色浸染下的盛京安静朦胧,消弭了熙攘声响后其实也是个不错的所在。信步闲行纷乱的思绪仿如雨后的满地落花,轻飘飘的,惹得人有些烦,却又不忍心断然挥去。特别奇怪的是,在听到他们谈论容貌出色的人时,莫名想到了……在京郊旧亭遇到的那个白衣少年。被捉弄的话怎么都该只是恼羞成怒,想起也该咬牙切齿,从没人敢那么对他。可是后来每次无意间记起,都是那人那天陡然流露出的淬了冰雪般的眼神,当时被那人后来的态度转变弄得恼怒不已 ,才一时不察。只是那眼神实在很让人在意,那绝不该是这般年纪的少年人应有的警觉和冷漠。还有就是……离开时回头看的一眼里,竟觉得那人有些孤独和脆弱。当然他只是讨厌那人才会在意的,他这样和自己说。
        嗯,回家吧。

  >33<
——原地踏步什么的真是够了
……好像篇幅有点缩水,甜栗不会怪我的!
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