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祈也是十七

kq粉勿扰,不然骂的你头掉,谢谢。

【凛泉】古风向〔序〕-初时

    京都三月倒是繁华得紧。
    非要比拟什么事物的话,大约是名动京城织娘所成华锦亦或高明画师挥毫点墨世人世事,远瞧着便是一派光鲜亮丽的景致,当真近觎也丝毫不输这三分春色。
    朔间凛月倚坐在临街茶楼二楼靠窗的包厢里,低垂着眼睫,任着茶壶中缕缕热气悠悠荡荡地散开毫无反应,叫人猜不透他心中所想。茶楼下人声熙攘本是寻常,只是忽的一阵马啼声而过,惊扰人也难怪。仿若沉思的凛月一怔,自半开的窗中陡然瞧下去,一闪而过间只瞧见马上是个锦衣华服的少年,侧着头和同伴说着些什么,虽看不清却知是神采飞扬的。凛月一顿,随即安然地偏过了头随手自斟了一杯清茶,纤长有力的手指映着青花白瓷的杯,不甚在意的样子,另一只手轻抚着眉心,旋即端着茶似饮酒般一饮而尽。鲜衣怒马,年少恣意,衬着太平盛世的好光景 ,天时地利人和,只可惜同为少年人,然与他无关。
   少年兀自苦笑。整个人虽是温和模样,眼底却仿若淬着三月阳春也无济于事的冰雪,清冷萧索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